古拉拉

【薛晓HE】《十世轮回——薛晓》第二章:住下

  ——当那把闪着银光的屠刀一次次抬起,我来不及感受到丝毫疼痛,只是恍恍惚惚想到……这是我又一次的宿命,那本是猪的头咕噜噜滚到案板下,鲜血淋漓的刀口上沾满新鲜颗粒分明的泥土,我知道那个邪恶猖狂的小孩子早已死气沉沉尸体奄奄一息在我心里,我还吊着一口气,只为救救他,但我此刻身首异处,只能无奈叹气,心里想着:哎,再等下一世,再等下一世……——

  那些卑微遥远的记忆分明过去九百年,但总在不经意间非条件反射的拓印到脑海中。

  晓星尘的眼睛很好看,眼线细长却不失粗犷,眼珠里黑黑的却隐隐透出光来,不是大众审美标准的双眼皮,单眼皮预示着一元一始包罗万象。他肤色白皙光滑,手感一定不错,虽然没有捏过,但薛洋一看就知道。鼻子不够秀气却足够英挺,嘴角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平整松弛的,一说话便自觉不自觉挂上笑意。

  『还是一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菩萨面相啊……』薛洋管不住自己的眼睛,『看一遍就完了,就是盯着人家,吓着人家咋办!』他一边懊恼一边把目光缓缓收回来。

  “薛洋你好,我是晓星尘,春眠不觉晓的晓,星辰大海的星,何处惹尘埃的尘”,晓星尘倒是很干脆的报上自家大名,就是自报家名报到一半从喉咙发声改成“口气”发声,因为他分分明明感受到来自金老师的无线发射强眼电磁波钛合金眼。

  『你俩在那干啥呢?!还不拿出课本端端正正坐好双手横放于桌前双眼目视前方!!!』

  晓星尘潜意识里的记忆场景仿佛浮于眼前,他下意识的心里一哆嗦不自觉降低声音,只听薛洋非常听人听音儿的配合他,跟着压低声音微微低头问了一句:“什么尘埃?”

  晓星尘正要再悄悄重复一下,只听一道眼里无比的声音仿佛一堵无形的音墙砸了过来,“晓星尘,跟你同桌说什么悄悄话呢?再说你俩出去说好了,上课铃响了几分钟了,啊?一直等你俩说完说完,这还没完了……”

  『马上就完了……』

  晓星尘正要反驳一下老师用词不当,薛洋却举起手示意金老师住一下喋喋不休的嘴,然后淡定无比的吐出三个字:“对不起。”

  他接着说,“老师我们错了 ,这就听课,您这么美丽,生气不利于容颜养护会让您本来无比漂亮的脸庞变漂亮的……”

  晓星尘:……

  所有人:……

  全班同学集体变钛合金狗眼,唰唰唰射向薛洋,接着内心发出一片卧槽之声,广大群众想异口同声的喊个666,完了双击点赞,这个新来的老铁必须关注啊。

  魏无羡回过身来对新斜后位给予真诚的目光肯定,完了举起右手大拇指,无声说了句:大佬!然后他回过头重新坐的端端正正腰杆儿挺直。

  被夸赞了一番颜值巅峰的金老师被彩虹屁熏的无比受用,再看台下一个个光鲜亮丽的小崽子们顿感无比亲切无比欣慰,有吾家白菜初长成,我家女儿终于能出阁的欣慰感。

  金老师一番自我感觉更加良好之后,大方摆摆手:“算了,看你嘴这么甜的份儿上,赶紧的,都坐好听课吧……”

  全班同学思想品德课的副本被一番打岔之后终于能够开打因为这时候已经上课5分钟了。

  薛洋悄悄凑过去,不引人注目的接近晓星尘长短适中的头发,贴在他耳边小声说:“晓星尘,我知道了。”

  晓星尘一向波澜不惊泰山崩于前都能面不改色,他十分平静的接受,『当然,我的名字起的很文艺,老妈经常挂嘴边清风明月晓星尘,应该是一句诗吧,我这么诗意的解释每个字儿 ,你知道真是再正常不过了。』

  课堂经历一小段插曲后步入正轨,金老师娓娓道来精心备好的教案,“国家机器是一个国家政治运作的基石,不可撼动,不可挑战……”

  30分钟后,悦耳无比的下课铃响起,简直媲美天籁之音,昏昏欲睡的18班就像沐浴在一记强而有力的清心音里终于活过来终于能张嘴说话终于能挠一挠忍了很久的头皮发痒终于能动动坐了很久肉有点麻的屁股终于能让一上课就憋得慌的膀胱正常工作……

  呼呼啦啦呜呼啦呼闪着五星红旗耀眼光芒的大政治老师总算在18班同学兢兢业业的配合下完美收官上午10:30分到11:10分的工作,赶赴办公室稍作十分钟休息,继续下一个时间段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思想教育及国际局势分析演讲。

  就这这个课间十分钟,晓星尘仔仔细细查了下薛洋户口,薛洋态度十分诚恳一一作答,前桌魏无羡是个不折不扣的闷事儿精,啥啥都好奇,干啥都得凑个热闹,于是他也跟着凑一块儿竖俩耳朵听着。

  “我是来寻人的,寻你。”

  晓星尘震惊了!魏无羡震惊了!

  “找我?”

  “找他!”

  两人异口同声。

  魏无羡『看来是晓星尘家变成土豪暴富以前十八杆子打不着的远房表亲投靠来了,可怜可怜……』

  晓星尘则十分客观公正并没想象力十分丰富的妄加揣测,“找我?我之前并不认识你,难道我们小时候见过……我记性不太好嘿嘿!”

  薛洋认真的看着他,神色真诚的让晓星尘仿佛有种或许以前认识他的错觉,但他真的没见过也没听过这个名字,毫无印象。

  “我来寻你,因你是我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朋友,我一千……我以前做了一些错事,骗了你,你不开心了,我来认错,希望咱俩能……能和好……”

  薛洋低声说着,他可以说的很认真,不用这么说,把自己的过往都要剖出来,但是唯一让他不忍也不能容忍自己的就是欺骗。

  千年前那一幕是一个白天也会偷偷跑出来的噩梦,黑衣的道长拿剑指着他,痛恨又愤怒,骂他不知羞耻,骂他欺晓星尘眼盲,骂他害得晓星尘好苦……

  『呵,我活该,都是我活该……我再不会骗他一个字儿,所言所行,皆为真实!』

  晓星尘真的拥有无比强大的心里承受能力,虽然是个人听了薛洋这番匪夷所思的话估计八成都得认为这人是个神经病,但晓星尘没有。

  “嗯,我听出来了,你是想重新和我建立友情对吗?”

  薛洋点头,“嗯!”

  晓星尘又问“你是从哪来的,你家住哪?”

  薛洋回答,“无家可去,流浪罢了……”

  晓星尘听到他说无家可去,下意识就接了句,“哦,那去我家吧,我家有许多空房子,送你一间……”

  记忆回到一千年前——

  眼睛蒙着白绫一身白衣的道长问一个黑衣的男子,“你是谁?从哪来?”

  男子浑身是血,“我被仇人追杀,身受重伤,无处可去……”

  “在这住下养伤吧。”

  现实——

  薛洋有瞬间的恍惚,他颤抖着问, “真的吗?”

  晓星尘话已出口,虽然是下意识的,但也没有收回来得道理,他肯定道,“真的,放了学,跟我一块儿走吧。”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下午放学时间。

  薛洋收拾东西其实也没啥可收拾的跟晓星尘坐上了晓星尘家的专车。

  除了司机,车前面坐着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儿,黑色领带白衬衣黑色西装外套,50多岁的样子,是晓星尘家的大管家,事必躬亲,明明只有司机来接送就完事儿了,但是大管家就是不放心。

  “他叫薛洋,以后住我们家,是我的好朋友。”晓星尘宣布。

  管家不问缘由,马上掏出手机,摁下一个数字,几秒以后接通,管家吩咐说,“在少年到家之前,马上收拾出一间客卧来,少爷带朋友回家回来……嗯……行……你看着办……”

  十五分钟后,车开到一个高档小区门前,进出都要刷卡,安保全面稳妥。

  刷卡机前站着一个黄衣服蓝色宽松牛仔裤瘦高个儿扎马尾的小姑娘,见到他们一行人来了热情的招手打招呼。

  晓星尘远远的举起手摆了摆,走近了,小姑娘递过一张卡来,晓星尘给薛洋,告诉他,“这是小区出入卡,刚给你弄了一张。”

  『哇,痞帅痞帅的帅哥啊』

  小姑娘刚刚一直盯着薛洋看,薛洋没不自在,管家看不下去了,重重咳了一声宣布,“少爷小姐我们先进去吧,别堵在门上了。”

  “嗯,走吧,薛洋 ,这是我妹晓晓,晓晓,这是薛洋,是哥哥朋友,你们要好好相处,不要打架。”一行人边走晓星尘边说,已经摁下了电梯上行键,他家住6楼。

  晓晓不服气,“哥,我干啥要打架?”

  『我是看起来像个女汉子吗?』

  晓星尘没理她,隔着衣服抓着薛洋的手腕跑到刚刚开门的房子里,七拐八拐拐到一扇门钱,拿出管家刚给他的钥匙开门,“吧嗒”一声,锁开了。

  “以后你住这间吧,对面就是我房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