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拉拉

【薛晓HE】《十世轮回——薛晓》第一章:再见

  『……千年以后,你会看见他,只是你要轮回十世,或更多,受尽万般苦难赎罪,过忘川河而不饮忘川水……』

  女娲之女的谆谆嘱托言犹在耳,在脑海中轰隆隆碾过,越来越清晰……

  薛洋站在学校门前,大门前立着一块横亘校门的巨长石碑,以刀削斧凿的功力蜿蜒雕刻出几个大字——云梦县第一中学。

  薛洋身穿黑色破洞牛仔裤,脚上一双磨得底子很薄的红色旧球鞋,上身一件黑色泛起起毛球的黑色粗线毛衣,短短的头发在前边变长,留下比较长的刘海,被漫不经心分到两边。

  他抓紧了肩上斜背的单肩包,那是个黑色的包,薄薄的没有装几本书。他咬起嘴唇使劲咽了口唾沫,另一只手握起拳头缓缓放在胸口,然后放下来,抬头昂首迈步。

  『……千年了,一千年了……』

  他颤抖着,心脏放佛要自力更生从他体内跳出来,『晓星尘……』

  “老师你好,我是新转来的学生,我叫……”

  不等薛洋自我介绍完毕,挺着大啤酒肚子,头皮和肚皮一样光鲜亮丽,脚踩擦得锃亮皮鞋的教务处主任——王立行主任一摆手打断了他,背着手坐回办公椅上。

  “嗯,薛洋,抱山区转来的,是吧?”

  “是”

  “校长早就和我打好招呼了,你是要找一个晓星尘的,跟他一个班是……”

  薛洋几乎是急切的点头,死死盯着王主任,“嗯……”

  王主任坚持说完没说完的一个音节“吧?”

  『这孩子是多着急上课找人还是和他有啥深仇大恨呐,被他一死盯怎么那么瘆人呢?』他心里打了个突突……

  王主任继续:“嗯那个晓星尘在高二(18)班,你去一班吧,学费学杂费都有人给你交了,我一会儿带你去找你的班主任,让他带你去搬课本拿校服安排班里座位,有问题吗?”

  王主任一口气说下来不带停的,看来肺活量确实不错,肥胖的身材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薛洋摇摇头:“没问题。”

  末了紧接着接了一句,“快点吧!”

  薛洋的班主任办公室在二楼,是个超大号的集体办公室,这时正值大课间,人来人往,很是繁忙。

  他跟门口站了一会儿,里面一个盘着头的人女性招手让他进来,他走进来。

  王主任:“交给你了,蓝老师。”

  蓝老师:“主任放心吧!”

  蓝老师看起来35岁左右,戴着一个金丝框眼镜,身上酒红色的皮夹克很整洁,桌上的教案试卷统统一丝不苟,黑色的职业女裤,粗跟高跟鞋……

  『女强人?』薛洋不动声色把自己班主任性格个性通过衣着面相以貌取人了一番。

  “薛洋,你的情况我都了解了,我带你去班里。”

  “好。”

  『前面就是18班了……晓星尘……你……你在那里对吧!』

  薛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颤抖起来,脚步虚浮差点跌倒,蓝老师眼疾手快扶了他一把,这才差点没酿成校***。

  『都激动成这样了,看这孩子穿的也不好,看来是家庭条件不好,求学困难,求知若渴啊!』蓝老师心中无限感叹。

  高二(18)班,一个平均成绩全年级垫底,但又同时拥有全年级前五名的神奇班级,除了成绩垫底,其他样样都是全年级第一。

  颜值第一,除了清一色的帅哥就是各有千秋的美女,在这班里,不会化妆的女生是不存在的,那天看见个素颜女同学,那绝对是“伪素颜”。

  财富第一,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红二代在这儿齐活儿了,随便拎个出来那都是有背景的。

  才艺第一,这些“二代”们从小就被要求天天练这琴那号,这字儿那画儿,耳濡目染弄个半吊子也能吊打其他班里的“土掉渣”们了。

  偏偏这明显和这帮人道不同不相为谋的薛洋指名道姓要来这个班,蓝老师尽管一头雾水,也要端出一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沉稳来。

  『为人师者,最重要的就是端方雅正,以身作则!』

  全班同学正在课间闲聊,也有个别几个比较调皮的正在后边空地上撂着蹶子,呜呜泱泱,叽叽喳喳,还有坐桌子上的。

  眼尖的,看到班主任驾到,小声一喊,范围内立刻端正坐姿,低头看膝盖或是抬头看桌上书立上夹得一排排书的书脊。

  分明是极小的声音,但就是在班级这个神奇的空间里能以极快速的冲击力迅速扩大到每个人的耳朵里。肉眼可见的速度,小声说话声没了,大声喧哗的嘴巴仿佛就没张开过,让人怀疑那是之前自己的错觉,在后面踢腿儿的不知道以何种方式连滚带爬匍匐到了座位上。

  『哎!习惯了习惯了!我们班就是这么充满魔幻现实主义,就是有神奇的声音传导系统……』

  蓝老师不知道第几次宽慰自己,『连灵敏度都甩出别的班几条街去,未来可期!』

  蓝老师站到讲台上 ,薛洋跟在她旁边。

  “同学们,这是新转来的新同学,薛洋”,蓝老师转向薛洋,“介绍一下你自己,让同学们认识一下。”

  薛洋却站在那里动也不动,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教室里某一个点,或者说某一个位置上的人。

  大家见他不说话,傻了一样,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薛洋正盯着坐在中间倒数第三排的班长,同学们投来无数好奇探究的目光,身为班长的魏无羡皱起眉头。

  『看我干什么?难不成认出我身为班长独一无二的气质来了!』

  魏无羡弯起嘴角,眯起眼睛,准备对新同学的眼光给予肯定。

  『小子,眼光不错嘛!』

  新同学却他的友好示意视而不见毫无反应,魏无羡不觉嘴角一抽,『这嘴角怎么有点僵的慌……』

  他顺着新同学目光转头——坐倒数第二排的,自己后桌晓星尘。

  身为被“灼灼目光”烘烤般直视的当事人晓星尘顶着全班同学加班主任的激光扫射眼,抬起右手,掌心向前,左右左右晃了几下,尴尬而不失微笑的礼貌打了个招呼。

  “……嗨……”

  这个从刚才行为举止表现来看一直举止合理,谦逊有礼的黑衣服黑裤子红鞋子孩子薛洋像是瞪出了凶狠的戾气,在接触到晓星尘充满陌生的眼神和尴尬的招呼后,仿佛有形的戾气却缓缓收了回去,那双眼里黑乎乎的,像个蛰伏着缓缓流动吸光的黑洞,但,已经平静下来……

  『是,你不记得了,还好,我还记得你,够了……』

  这个刚刚一言不发对班美帅美帅的团支书发动目光审判的新同学缓缓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眼里却带上了笑意,像是食人的妖兽幻化出人心里可望而不可即的欲望实体。

  他微微一笑,“同学们好,我是叫薛洋,薛平桂的薛,洋洋得意的洋。我来自金鳞台第二中学,我成绩不是很好,但历史不错……”

  台下爆出一片“嘘”声——

  “我去,这有点不谦虚啊——”

  “咱班但凡来个成绩还能看的,那就是学霸级别的了……”

  “咋滴,这叫有啥说啥,自己成绩不好,羡慕别人眼红啊你……”

  ……

  薛洋等议论声自动消声儿了,他才开始继续,应付这种小场面,他也是经验丰富锻炼出来的,毕竟他可是拥有千年记忆的就差成老妖怪一样的人,他无比淡定。

  薛洋:“是真的不错,没有没有,不是谦虚,只是实话实说。”

  眼见同学们听了这番大肆毫不遮掩的豪言壮语又要发作开来,薛洋抢先道:“我初来乍到,还请同学们多多关照……”

  纵使他笑的温文尔雅,女同学们对他的帅脸毫无波澜,实在是满班的帅哥,审美疲劳久矣——

  但是薛洋长得不错,一双剑眉斜飞出去,鼻梁高耸挺拔,脸部线条立体分明。就是一双丹凤眼里黑眼珠过分黑黢黢的,直直盯着看有点吓人。

  况且他身量修长,跟班里身高接近190的蓝湛差不多。

  每当个子高的男同学跟蓝班主任站在一起时,总是莫名衬托出蓝老师岌岌可危的海拔。

  薛洋状似无意实则非常有意的在晓星尘左右上下以及以晓星尘为中心扩大范围一圈出去扫了一遍。

  『他同桌的桌子是空的——』

  这时,以气势磅礴的爱国歌曲《精忠报国》作为提醒学校这个庞然大物睁开眼皮的上课铃声无比振聋发聩的响起来。

  思想品德老师金老师身穿中国红卫衣,裤子竟然是卫衣色儿同款,胳肢窝里夹一本黄澄澄封皮的思想品德之政治课本,就差在胸前印五个金黄色五角星,配合乌黑发亮及腰的长发,就能立地飞升成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了!

  蓝老师充满歉意又不失礼貌的和金老师紧急寒暄以及解释自己为啥还立在本应是金老师上课的门口,又眼神示意薛洋赶紧的下去找个地方儿随便待着,以后再说先上课别耽误思想品德课金老师的工作时间。

  薛洋走下讲台不似之前浑身打颤慢慢悠悠和快不行了似的,他一阵风似的卷了下去,目标明确,眼神坚定,紧接着晓星尘感觉头上蓦的罩下来一片阴影,他还没来得及抬头,但马上就不见了,左手边坐下一个人,是刚刚死盯着他看的新同学,他记住了这个名字,因为新同学介绍自己名字时说了个“洋洋得意的‘洋’”。

  『薛洋坐我这儿了?』晓星尘一寻思,理解了,『班里就我这儿一个空位儿,不坐这坐哪啊!』

  他暗暗责怪自己的脑子,『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早该想到了,老师一说他是新同学的时候就该想到了,嗐!都怪薛洋上来死盯着我看,看来他是早瞄到这个空位了,看看我这个未来同桌咋样呗!看来我还不错!哈哈哈!』

  晓星尘这才侧过头去,要跟新同桌正式的打个招呼正式的自我介绍一下,只见新同桌正侧着脸又用刚刚几分钟前的“迷之”目光打量他,他一愣之下张了张口准备说接下来的台词。

  薛洋却秒换了个眼神,明明是含着笑意,目光却微微有如实质颤抖一般。

  薛洋咧开嘴做了个调皮的笑容,他声音平静却仿佛虔诚的孩子一般,好像用了很大力气克制小心却又笑着说了一句话。

  “我叫薛洋,你叫什么?”
—————————————————————————————
昨天看陈情令39集的时候真是哭了啊,很伤心,这两个人也太虐了,不想他们的结局是这样,我要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百年千年,轮回十世,赎罪千年,给薛洋一个爱人的机会……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