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拉拉

虚拟男友 【1】上了个热搜

通知栏显示有3条QQ消息,章沐阳看了一眼,没管,继续唰唰的抄黑板上的结构图。

老师大部分都是PPT讲课,偶尔的重点需要画画图。

旁边胖子拿胳膊肘捅了章沐阳一下。

胖子脸的占地面积有点大,都快把眼睛都挤没了。

章沐阳瞪他一眼,用手指在嘴上比了个“嘘”。

胖子没理他,拿过他手机,点开微博,点开实时热搜,标题是“虚拟男友”,一个博主发了一条标注已授权的视频。

现在能标注授权的视频这的不多,看来是个良心博主。

因为在上课,视频是静音的,但是作为视频主角,章沐阳自然只知道视频内容。

他就是没想到,竟然上热搜了。

章沐阳接过烫手的手机,开始翻评论,评论有3千多条,点赞2万,转发1万。

热评第一是博主的,“没想到这个视频竟然有那么多人看哈哈哈哈”

底下评论:“卧槽卧槽卧槽,我惊了啊卧槽!!!!”

“太会了吧,我怀疑这个小哥哥是大总攻!”

“怀疑个屁,这就是【嘶吼】”

“我一个妹子,他们说的我竟然秒懂【狗头】”

“什么1啊0的,他们怎么懂的那么多的【坏笑】【坏笑】【坏笑】”

章沐阳:.........

现在网友懂得挺多是众所周知的事儿。网络历史学家,网络政治学家,网络磕学家那是真的多,显然他的视频招来一群磕学家。

这条视频是章沐阳上周拍的,章沐阳是B站一名即将知名UP主,大概小十万粉丝。

拍这个视频的灵感是因为当时收到了一条粉丝私信,说想让他拍个虚拟男友的视频。

于是他搜了搜其他UP拍的虚拟男友虚拟女友的视频,感觉操作难度不大便拍了一个。

毕竟坐在桌子前啥也不用干,举着个手机打电话就完事儿了,完全不用东奔西走。

于是上周二。

章沐阳挑挑拣拣选了一个店铺,店铺名叫“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店铺名挺长挺文艺,一看开店时间,开了半年了,月销量不大,每月10几单,但是零差评。好评如潮,不外乎小哥哥真的好会啊好撩啊好暖啊等等。

最关键的试别人家店铺都是好多小哥哥同台坐镇,任人挑选,他家倒好,就他孤家寡人一个。

章沐阳表示理解,肥水不流外人田嘛,跟他一个单干的up差不多。

两人聊天肯定惺惺相惜。

店主艺名叫“流年”。

一个人的店铺居然还有个妹子客服。

客服小妹让章沐阳下单,章沐阳下单了,一个小时之内20块。

不贵啊。

客服小妹给了章沐阳流年的微信,说加上微信得看流年时间安排。

章沐阳表示OK!

看来只有一个人做业务忙得很,章沐阳不禁感同身受。

章沐阳加上了流年的微信,为着流年的时间安排,所以等着流年打电话过来。

他开着相机镜头对着自己,等了大概半小时,对方没动静。

难道是要自己打电话过去,这年头,主动才能有故事啊。

章沐阳发起语音电话,果然,一秒不到,对方就接了。

“喂,你好,我是你点的虚拟男友。”

听声音低沉冷冽,章沐阳无端头皮有点发痒,他挠了挠头发,告诉自己冷静。

作为一个十万粉up,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过是假装自己是一枚弯男,小意思。

“哦哦,你好你好,你是流年?”

流年显然没想到下单的是个男的,他一顿之后很快反应过来。

流年轻笑,“是,我没想到是一位小哥哥!”

章沐阳刚想说别笑,流年接着说“小哥哥,我可以叫你宝贝吗?”

章沐阳瞬间回想起那些评论,什么能聊能撩的。上来就宝贝,他鸡皮疙瘩先战战兢兢掉了一地。

章沐阳问:“平常都是女孩子吗?”

流年停顿了下,似是想了会儿,才说:“嗯,宝贝,你是第一个男孩子。男男也是可以的,男人干男人挺常见的。”

章沐阳手机差点扔地上。

专业,不愧是专业的,语出惊人,撩人技能MAX。

章沐阳没接话,他赶紧转移话题,“就是都会聊些什么?”

流年的普通话字正腔圆,抑扬顿挫,配上他的嗓音,跟音乐似的。

“比如聊情感问题,宝贝,你也有情感问题吗?”

章沐阳想了想,很遗憾,没有毕竟是条可怜的单身老狗了,“我单身多年了,等,等一不归人”。

章沐阳可以想象视频做出来后这句话之后弹幕会问不归人是谁?他也不知道是谁。

他说这话完全是为了掩饰自己单身多年却找不到原因的事实。

流年适时提出问题,他很会找话题,“不归人,谁啊?”

“没谁!那人肯定在未来啊哈哈哈。”

流年听出他不想说,就问,“所以宝贝你是gay?”

章沐阳回答,“有一点点吧。”

流年笑了,“亿点点?那你是1还是0啊?”

这哥们懂得真多,“我也也也不太清楚。那你是?”

“我不是,我喜欢好看的男人。”

章沐阳觉得自己挺好看的,不知道符不符合流年的标准。

不对,他为什么要想这个,恐怖!!

章沐阳对着镜头微笑,“嗯,哎,你可以对我表白一下吗?我想知道体验体验被男生表白的感觉......”

毕竟为了节目效果,虚拟男友就得干点男友的事儿。

流年张口就来,显然业务已经非常熟练,“你知道我的超能力是什么吗?”

章沐阳有预感,“什么?”

“超级喜欢你。”

章沐阳对着镜头狂笑,“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是土味情话。”

章沐阳感到自己有点热,就脱了个外套,“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有点热。”

肯定是因为从从小到大第一次被人表白,激动的。

“哦?我也有点热了。宝贝,要不吃根冰棒解解暑。你是吃硬的,还是吃软的,还是软硬不吃?”

章沐阳把衣服扔一边,凉快不少,摸了摸自己脸,挺热的。

章沐阳赶紧冲镜头挥手,“不了不了,我什么也不吃。”

“哦”,流年有点点失落,“那宝贝你是哪里人?”

保持一个姿势举着手机有点累,章沐阳动动屁股,扭扭腰,

“我是河南人。”

“河南人?那个子应该挺高吧,你多高?”

“188cm,你呢?”

“宝贝,可太巧了,我也是188cm。我是广东人,祖上也是河南人。”

这还真是无巧不成书。

视频录得差不多了,章沐阳要结束话题,最后再来一个虚拟男友的点题。

“我有句话很久就想对你说了,我喜欢你。”

章沐阳心说这都是为了节目效果,真的是节操都掉一地了。

流年配合回道,“哎呦宝贝,哥哥也爱你。”

流年坐在酒吧高脚凳上,他有着及耳的长发,眼神锋利,但从远处看不出锋利,只能看出淡淡的多情。

他晃着一杯红酒,说完这句就挂掉了电话,他弯起的嘴角冷了下来。

酒吧里放着歌,歌词挺应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流年想:没意思。

 

后来章沐阳把这个做成视频放到B站上有了十几万播放量,但是远没有到微博上热搜播放量巨大,直接几十万。

他打开评论栏,思索着该说点什么才能让大家认出他来,又不能表现的太开心,像个大尾巴狼。

几秒后,他敲下一句话“woc太羞耻了!”

这热搜还在挂着,没被刷下去,甚至排名还有上涨的趋势。

没想到,他刚发了这么一条,博主就点赞了他的微博,并且给他设为置顶,在底下评论,“大家,这位是up本人哈!!!”

然后他的微博未读消息数量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眨眼功夫几百条。

章沐阳:........

出于作为up的热点敏感度,他直觉应该挺好玩。

他打开一看,果然,网友的逻辑果然一如既往的令人哭笑不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你羞耻个屁,我怎么没看出来】

【他不仅不羞耻,还挺享受】

........

章沐阳打开自己的B站账号,果然,热搜给带来不少新粉丝,新一期视频播放量也增长较快。

下课音乐响了,老师收拾东西走人。

章沐阳跟俩舍友做最后一排。

胖子疯了,“恭喜恭喜,视频又大爆了,这期能赚不少钱吧,兄弟请哥俩吃一个去?”

章沐阳把胖子笔记本拿过来,刚刚光顾着刷评论,笔记都没抄完,一块儿装自己书包里。

“行啊,唐甜,你刚刚叫什么?”

唐甜立刻反应过来,“爸爸,章爸爸!”

“儿子乖,来,给爸爸拎包。”

唐甜不由分说背自己肩上,那速度火箭都比不上他快。

章沐阳搂过唐甜旁边的那个人,“那我跟飞飞就先去了啊,你去宿舍把咱仨东西放好,到商业街再联系。”

白云飞也毫不客气的把自己东西也丢给唐甜,“能者多劳了哈哈哈哈哈。”

于是唐甜愤怒了,“行,看在火锅份上,你俩就知道欺负我下盘稳健,你们知道我身上这些脂肪已经对我的心血管是极大负担了吗?!!”

十分钟后,白云飞跟章沐阳两个人去了学校外面商业街。

跟学校隔着一条马路,号称长清小商圈。


评论(3)

热度(3)